eSIM 設定和啟動

什麼是eSIM?

eSIM主要是靠指定手機、平板電腦和智能手錶中的一片嵌入式晶片,將實體卡數碼化。
只需要用我們提供的QR code以幾個簡單步驟,便可將eSIM啟動並連接到1O1O網絡。如果想更換不同eSIM,可以於裝置設定內輕鬆設定,無需像實體卡一樣更換智能卡。現有實體卡用戶亦可於我們的門市更換eSIM。

為什麼要使用eSIM?

您可以於裝置設定內輕鬆管理多張eSIM,從而應付不同需要,例如私人及工作亦可以有獨立安排。 可以增添旅遊eSIM隨時候命,無需每次購買。 不需要特定的插槽,而且嵌入裝置不需擔心遺失智能卡。

 

如何啟動?

您只需要於任何一間1O1O center申請新服務、攜號轉台或更換現有之實體卡為eSIM。
根據相關裝置之啟動程序掃瞄門市提供之QR code。 待SIM啟動程序完成後,你便可以享用我們的服務。

eSIM 支援裝置型號*

iPhone:
iPhone XS
iPhone SE (第2代或以後型號)
iPhone 12 mini (HK version)
iPhone 13 mini (HK version)



iPad:
iPad Pro 12.9 吋 (第3代或之後型號)
iPad Pro 11 吋 (第1代或之後型號)
iPad Air (第3代或之後型號)
iPad (第7代或之後型號)
iPad mini (第5代或之後型號)
了解如何啟動 iPad eSIM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GPS + Cellular)(Series 3 或之後型號)
Apple Watch SE (GPS + Cellular)(第 1 代或之後型號)
Apple Watch Ultra (GPS + Cellular)(第 1 代或之後型號)
了解如何啟動 Apple Watch eSIM



Windows 裝置:
Microsoft Surface Pro X
Microsoft Surface Go 2 LTE
Microsoft Surface Go 3 Intel® Core i3 128 LTE
Microsoft Surface Pro 9 5G

Android 手機/裝置:
Samsung Z Flip
Samsung Galaxy Tab S9|Tab S9+|Tab S9 Ultra
Samsung Galaxy Tab S9 FE+|Tab S9 FE
Huawei P40
Huawei P40 Pro
Huawei Mate 40 Pro 5G
MOTOROLA RAZR 5G
MOTOROLA Edge 40
HONOR Magic 4 Pro
HONOR Magic 5 Pro
HONOR Vs 5G
HONOR 90 5G
HONOR Magic V2
VIVO X100 Pro
VIVO X90 Pro 5G
Xiaomi 13 Pro
Xiaomi 13
Xiaomi 13T Pro
Xiaomi 13T
Redmi Note 13 Pro+ 5G
Redmi Note 13 Pro 5G
OPPO Find N3 Flip
OPPO Find N3
OPPO Find N2 Flip 5G
OnePlus 11 5G

兼容 Android 穿戴式裝置:
Galaxy Watch (LTE)
Galaxy Watch Active2 (LTE)
Huawei Watch 2(eSim)
Samsung Galaxy Watch3 45mm (LTE)
Huawei Watch 3 Pro
Huawei Watch 3
Huawei Watch 4 Pro
Huawei Watch 4
Xiaomi Watch 2 Pro
Samsung Galaxy Watch4 Classic 46mm (LTE)
Samsung Galaxy Watch4 44mm (LTE)
Samsung Galaxy Watch5 40mm/44mm (LTE)
Samsung Galaxy Watch5 Pro 45mm (LTE)
Samsung Galaxy Watch6 Classic 43mm/47mm (LTE)
Samsung Galaxy Watch6 40mm/44mm (LTE)

 

* 截至2024年2月 - 香港

 

於 Android 手機使用 QR code 設定和啟動 eSIM 方法 (圖示範:Galaxy Z Flip)

點選 “設定”

點選 “連接”

點選 “SIM 卡管理員”

點選 “加入流動方案”

點選 “使用 QR 碼加入” / “使用啟動碼加入”

使用裝置掃描在 eSIM Voucher 上的 QR code

點選 “加入” 以新增流動方案

畫面顯示 “正在加入方案…”

點選 “確定” 以啟動新流動方案

完成啟動後, 會看到新eSIM 載入並使用網絡中

 
 

於Microsoft 手提/平板電腦使用 QR code 設定和啟動 eSIM 方法 (圖示範: Microsoft Surface Pro X)

點選網際網絡存取圖示後右鍵點擊 [行動數據]

選擇 [移至設定]

從 [使用此 SIM 卡來傳送/接收行動數據] 選取 [eSIM]後選擇 [管理 eSIM 設定檔]

選取 [新增設定檔]

1. 選取 [讓我輸入我的電信業者所提供的啟用代碼] 
2. 選取 [下一個]

掃描 QR 代碼以取得啟用代碼後點選 [下一個]

查看及確定eSIM設定檔後 選取 [下一步]

等待eSIM安裝完成

完成後關閉視窗

在 eSIM 設定檔底下,選取您要使用的設定檔,然後選取 [使用]

 
 

於iPhone 使用 QR code 設定和啟動 eSIM 方法 (圖示範:iPhone SE 第二代)

點選 “設定”

點選 ”流動網絡”

點選 “加入流動網絡計劃”

將攝像鏡頭掃描網電訊商提供的QR code

點選 “加入流動網絡計劃”

更改主要或次要號碼的標籤
(若需要)

選擇預設電話號碼

選擇與您的Apple ID服務關聯的電話號碼

選擇預設流動數據的號碼並啟用備用
(若需要)

您的流動網絡計劃可以使用了

 
 

Android Watch One Number eSIM 訂購教學

當客戶在1O1O應用程式上開始其他穿載裝置服務eSIM訂購流程,系統將會檢查客戶是否已經完成實名登記。如客戶未完成實名登記,系統會發送短信予客戶。客戶透過點擊短信連結,可自行提交身份證明文件以完成實名登記。成功後,即可立即訂購新的其他穿載裝置服務 eSIM。如在提交實名登記前需更正個人資料,審核相關結果會在3個工作天內透過短信及電郵通知結果。請留意,在自行訂購流程中,您需要輸入一次性密碼作身份認證用途。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致電 24 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2888 1010 查詢。

點選 “我的eSIM”

輸入流動電話號碼,密碼
點選 “登入”

點選 “其他穿戴裝置 eSIM”

點選 “新增”

輸入一次性密碼
點選 “提交”

閲讀並同意條款及細則
點選“提交”

掃描二維碼,並下載eSIM

 
 

Android 手錶eSIM 安裝教學示範: Galaxy Watch (LTE)

用戶可按下 “複製” 並自行在 “Galaxy Wearable” app 內貼上啟動碼, 點選 設置 > 流動網絡 > 使用代碼 > 已取得啟動碼 , 然後輸入啟動碼

用戶可以 “分享” 二維碼至另一部設備,
然後用已配對三星手錶的裝置,
透過 “Galaxy Wearable” app掃瞄此碼。

使用 “Galaxy Wearable” app 與手錶配對, 向下滾動

點選 “流動網絡”

等待Samsung 服務器

點選 “使用代碼” 打開QR code掃描啟動碼

點選 “已取得啟動碼嗎?”

點選“連接”開始下載eSIM

點選“完成”

三星手錶將自動重啟

三星手錶再次連接到
“Galaxy Wearable”app

 
 

常見問題

 

什麼是 eSIM服務?

eSIM是一種虛擬SIM,可讓您從流動網絡商啟動服務計劃,而無需使用實體SIM 卡。

 

一個 eSim 號碼可以支援最多幾多部手機或支援 eSIM 裝置 ?

一個 eSim 號碼只可以支援最多1個 eSIM裝置的連接。

 

如果我有兩部手機,可否同時配對同一部智能裝置使用eSIM (One Number service)?

不可以。eSIM (Android 智能裝置)只支援一部智能手機及一個已配對的智能裝置。

 

如果客人第二次或以上更換 eSIM,需要收費嗎?

跟實體 SIM 的更換安排一樣,詳情請聯絡1O1O客戶服務2888 1010。

 

我可以怎樣設定使用不同eSIM / 實體卡的數據服務?

Samsung
確認裝置是否支援eSIM
“設定”
選擇“連接”
選擇“SIM卡管理員”
選擇“數據用量”並揀選您想使用的SIM卡

 

我的裝置可以使用eSIM服務,但不在支持設備列表中, 我仍然可以使用eSIM服務嗎?

雖然您的裝置可以使用eSIM服務,但也不一定可以使用我們的eSIM。有關詳情,請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25123123。

 

eSIM Voucher 之QR code 可重覆使用嗎? 

不可以,eSIM Voucher之QR code一經下載及成功安裝,會馬上作廢,不無論同一手機裝置或其他手機裝置,重覆掃瞄均無法使用。

 

我是eSIM的用戶,為甚麼不可以使用「傾King」?

「傾King」服務於雙 SIM 卡功能裝置使用時,僅支援裝置主卡槽運作,而裝置副卡槽則未能支援此服務。另外,eSIM設定為於裝置之副卡槽使用,因此「傾King」未能支援eSIM運作。

其他穿戴裝置One Number服務條款及細則

 

條款及細則

若要使用本服務,你必須登記使用指定1O1O / csl流動通訊服務計劃(“服務計劃”)、支援的裝置、支援Android 5.0或以上及隨機存取記憶體(RAM)超過1.5GB, iOS 9.0或以上,以及iPhone 5或更新型號的智能電話。
本服務的數據使用量將於有關服務計劃中扣除。
你可以以登記之手機號碼,透過裝置撥打或接聽來電。
每個服務只能使用一個裝置。如你想連接到其他裝置,可透過智能電話上的 ”1O1O” / ”csl” 應用程式把裝置連接到服務。
你最多可在同一手機號碼下登記最多1個服務。
本服務並不支援漫遊。
如你終止服務計劃,必需同時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終止本服務。
本服務受CSL Mobile Limited流動通訊服務協議條款及細則所約束,詳情請瀏覽www.hkcsl.com/tc/mobile-service-agreement-consumer-customers/
若中英文本之本條款及細則有任何差異,則以英文本為準。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